不定期失踪
永远年轻 永远喜欢阳角

【大概是全职×三国】让这群人来拍戏真的不会误人子弟?

*大概是职业选手们拍三国的戏

*无cp,无cp,无cp

*打了几个戏份比较多的人物的tag

*想了很久还是不打三国有关的tag了

*深夜写文脑壳不清醒,如有bug请及时指出

*一些梗不知道各位看官懂不懂,所以做了注解

*鬼知道有没有后续

↑以上

那是一个普通的夏休期,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如果那个下午冯主席没有突然将所有队长都叫到荣耀联盟总部开会的话。

冯主席笑得一脸和蔼,但众队长都有一种不详的预感,直觉告诉他们,肯定没好事。

会议时间并不算长,可内容足够劲爆。

“……所以,为了传承并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出职业选手也时刻铭记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联盟决定,在这个夏休期,以三国为背景拍一部微电影。”

“这就是我们在假期被叫回战队的原因?”张佳乐在群里痛心地说,“我还没好好享受我的北欧之旅。”

“你不是一个人,”叶修回复,“他们连我这个退役老人都没放过,这不,又被老头子赶出来了。”

以两位大神开头,群里开始大面积地抱怨这个宛若智障的决定是如何打断自己的愉快假期。

“就像是读条读到一半!眼看着对面要GG时!突然被一个不知道哪冒出来的家伙打断了!这种感觉你们能懂吗!”楚云秀心情很不好。

众人纷纷表示理解,法系真是不容易。

喻文州出来打圆场:“既来之则安之,在片场度假也不是不可以,我们不是专业演员,估计不会很正经地去拍戏,大概娱乐为主吧。”说着,很巧妙地转移话题,“对了,演员已经定了一部分了,我发一下。”

说着,他就上传了名为演员表的文档,众人的注意力果然被吸引过去,纷纷下载来看。

过了一会,有人突然问:“为什么蓝雨的全在东吴?”

大家一看,果然是的——例如饰演孙权的黄少天,饰演周瑜的喻文州,饰演孙策的宋晓,饰演少年孙权的卢瀚文……

“因为蓝雨内部都是火系大魔法师?”①

“别吧小卢还小呢!”

“其实我觉得因为地理位置原因更靠谱……”

“那这么说魏国全是微草皇风义斩三零一的人。”

“那曹操就是王杰希来演?”

“啊那曹丕就肯定是高英杰了。”

“是啊肯定如此毋庸置疑。”

“其实王杰希演夏侯惇也可以,不会吓到观众。”②

王杰希嘴角微微抽搐:“我演诸葛亮啊……”

“——臣夜观天象——”

……意外的符合人物形象呢。

不过群众的眼睛总是雪亮的,很快就有人发现了微妙之处——“王队演诸葛亮,喻队演周瑜……”

“那是为了迎合粉丝,”喻文州解释,“不过我很期待求东风的那一场戏呢。”③

王杰希不甘示弱:“喻队说笑了,我也很期待三气周瑜。”

就在庙药间剑拔弩张时,孙翔冒了出来:“为什么不是队长来演周瑜啊?都姓周,都长得帅。”

江波涛很有耐心:“因为喻队气质更符合一些吧?官方征集了粉丝的意见的。”

“哦……”孙翔点点头,干自己的事去了。

不过江波涛没告诉他的是,粉丝们其实希望看到周泽楷演周泰。

“姓周!无口!武艺高强!”粉丝们是这么说的。

但谁不知道她们真正想看的是什么呢。④

哦。

恐怕只有周泽楷本人。

群里黄少天在闹腾:“张佳乐你演谁啊?”

张佳乐:“不知道,不过我觉得张辽不错,都姓张。”

张佳乐本意是,张辽,五子良将之一,听上去就很牛逼,而且也姓张——张飞还是算了。

但饰演孙权的黄少天却误解他的意思:“我去!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张佳乐!居心叵测啊你!友尽了!”⑤

张佳乐:???

“其实我觉得张辽该是韩队啊……能止小儿夜啼。”苏沐橙给楚云秀发私信。

过一会儿,楚云秀回她:“嗯,我也觉得,毕竟辽宁拆迁办。”⑥

顺带一提,虽然没有决定下来,但大家一致同意让刘皓来演司马懿。

“狼顾之相。”后来换上戏服的王杰希摇着羽扇说。

众人顿时觉得让王杰希演诸葛亮的人真是天才。

刘皓也很莫名其妙——我的头真的不会托马斯全旋啊。⑦

在群里讨论得热火朝天时,喻文州又上传了一个名为“演员表·完整”的群文件,又是纷纷下载。

黄少天身为机会主义者,观察力自然十分敏锐,最先注意到一个问题:“老叶,为什么我没看到你啊?你居然不演???”

“当然咯,”叶修抖抖烟灰,“我这种分量的人物,自然是导演啊。”

“靠!不公平!凭什么你就不用演戏!”

“导演说什么就是什么,没有那么多为什么,”叶修悠哉地吐了个烟圈,“所以现在导演通知你们,后天就开机,赶紧订票吧。”

后天很快就到了,因为夏休期时间有限,所以只拍赤壁之战的一段。

“等一下,”张佳乐举手,他饰演郭嘉,“我这时候不应该死了么?为什么还会出现?”

“回忆杀,懂?”叶修说,“看看人家宋晓,就啥都没说。”

宋晓正在和卢瀚文对台词,他饰演的孙策这时也领了便当,但因为孙权有一段回忆杀,所以也有出场——卢瀚文演少年孙权也是因为这个。

而王杰希真在和喻文州对台词,正是三气周瑜的一段,声音特别的洪亮,也不知道是因为中气足还是别的什么。

一旁的黄少天看不下去了,他是一个非常仗义,很讲义气的人,是行走江湖很吃得开的类型,标准的好哥们,好副队,自然不愿看到自己队长兼哥们的喻文州这样,出于队友爱,他决定帮喻文州一把。

黄少天战术走位到宋晓和卢瀚文旁边,宋晓正巧在念“外事不决问张昭,内事不决问公瑾”——不愧是关键先生!干得好宋晓!黄少天这样想着,开口指点他:“宋晓你这样不行啊,没有那种托付的感觉,知道吗?来我给你做个示范。”

说完,他模仿着王杰希的语气,拍着卢瀚文的肩膀,严肃地说道:“仲谋,要肩负起江东的未来啊!”

所有人心照不宣地忍住没笑。

但黄少天很快发现,天道好轮回。

他获得了一个新称号——砍桌狂魔。⑧

“黄少是要把树一家子都赶尽杀绝么?”有粉丝问。

不信抬头看,苍天绕过谁。

拍摄过程鸡飞狗跳,但还是在夏休期之前结束了拍摄,不久后就会上传到网上。

“这东西真的会有人看么……”群里有人问。

“难说,”叶修回答,“但如果点击率高,还得出续集。”

“别吧——”

FIN

以下是注解:

①江东纵火团,你懂的
以及我大FFF团

②夏侯惇被射瞎了一只眼睛

③诸葛丞相在七星坛上旋转跳跃……

④建安十三年(208年),周泰在讨伐黄祖一战有功。后与周瑜程普曹操军于赤壁,攻曹仁南郡。曹操出濡须,周泰勇战击退曹操。于是留督濡须,拜平虏将军。时朱然徐盛等为周泰部下,心中不服。孙权特会诸将,行酒到周泰座位,命周泰解衣,孙权手自指其伤疤,问起受伤缘由,周泰一一回忆作答;孙权遣使者授周泰御盖,于是诸将心服
↑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⑤张八百和孙十万的故事,感兴趣的旁友可以搜一下合肥之战

⑥此梗出自三国杀,张辽和甘宁的技能都可以拆别人手牌

⑦狼顾之相,是相面的一种情况是身体不动的情况下,头能180度转,因为都能180度回头看,相传有此面相之人,皆有野心、凶险。 又传有此面相之人,乃有帝王之志。
↑依然摘自百度百科

⑧孙权矍然起曰:“老贼欲废汉自立久矣,所惧二袁、吕布、刘表与孤耳,今数雄已灭,惟孤尚存。孤与老贼誓不两立!卿言当伐,甚合孤意,此天以卿授我也。”瑜曰:“臣为将军决一血战,万死不辞。只恐将军狐疑不定。”权拔佩剑砍面前奏案一角曰:“诸官将有再言降操者,与此案同!”
↑摘自《三国演义》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出现了意料之外的情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