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失踪
永远年轻 永远喜欢阳角

【楚路】关于夏天、生日和你(中)

*前文后文画风完全不一致

36.

楚子航刚到美国,路明非就特别兴奋地给他发消息轰炸,主要是问有关学习生活方面。

“师兄你选的什么专业啊!”路明非问。

楚子航看着选课单上的“魔动机械设计学”、“龙类家族谱系学”、“炼金工程学”等陷入了沉默,最后挑了一项最正常的:“计算机。”

37.

过了一会路明非发来一条语音:“没事师兄,你就算秃了,在我心目中你也是最帅的!”

38.

路麟城:“儿大不中留啊……”

乔薇尼:“怎么了?”

路麟城痛心疾首:“在明非心中我居然不是最帅的男人了!”

39.

后果就是楚子航每次给苏小妍写邮件时,都要在末尾加一句:“最近一切都好,也没有脱发。”

40.

一年后的夏天,楚子航放假回国。

路明非去迎接他,第一件事就是去撩楚子航刘海,声称关爱师兄发际线从我做起。

41.

和楚子航一起来的还有卡塞尔的录取通知书。

路明非光速收手。

毕竟开学之后还指望师兄罩呢。

42.

不过路明非第一次踏入卡塞尔的校园,迎接他的就是……一场乱战。

43.

感谢历代学长学姐们,因为有他们坚持不懈的搞事,学院才同意举办自由一日……当初学长学姐们打的是“自由”“自主”“将时间还给学生”的旗号,旨在让学生发展兴趣爱好,培养综合能力——虽然屠龙要这些没什么卵用。

但到了现在,这一天的别名已经变成了“学院著名两大暴力团体真人cs大赛”。

44.

然而路明非作为一个新生,自然不知道这些。

他只看到自己那个一向维持着好学生人设的师兄……在和一个金发碧眼的男人打架???

而且背景还是尸横遍野的校园???

45.

狮心会和学生会都只剩两个人了,恺撒和楚子航一致同意出来solo。

刚刚开打没多久,楚子航往旁边瞥了一眼,立马放下刀:“我认输。”

恺撒愕然:“为什么?”

楚子航:“因为赢不了。”

恺撒还想说什么,却没能说出口——一颗子弹破空而来,击中了他的胸膛。

楚子航看向子弹飞来的方向,路明非还保持着举枪的姿势没动。

46.

楚子航朝他走过去,路明非缓缓放下枪,声音还在颤抖:“他们……都死了吗?”

“没有,”楚子航在他头上揉了一把以示安慰,“只是暂时昏迷,子弹差不多是麻醉弹。”

路明非这才如释重负。

47.

路明非就此一战成名。

不仅仅因为他战胜了学生会主席和狮心会会长——毕竟楚子航认输了——更多是因为他和高岭之花楚子航之间肉眼可见的亲密关系。

48.

“你们不应该是忙着屠龙什么的么?”路明非刷着论坛,嘴角微微抽搐,“为什么闲到把我的人生履历扒得一干二净?”

“你现在出名了啊师弟!”同寝室的学长芬格尔喝了一口冰阔落,露出了享受的表情,“而且楚子航是卡塞尔一半思春少女的梦中情人,恺撒则是另一半的,你却给了恺撒一枪,把楚子航勾搭跑了……”

49.

“所以她们会组队来取我狗头?”

“逻辑缜密的推理!”芬格尔竖起大拇指。

难道这些勇士不应该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屠龙事业中么?为什么要将时间花在这些小事上?现在的人思想觉悟很低啊……适应性很强的路明非在心里吐槽。

50.

“卧槽等等!你说谁把楚子航勾搭跑了!我和师兄之间是清白的!”

51.

芬格尔拍拍他的肩膀:“放宽心态,现在在有的小姑娘眼里牵个手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上床了,更何况……”

更何况你们是摸头杀啊……

52.

路明非一开始没把这当个事。

发小嘛,感情好很正常。

但是在别人眼里就不是这么回事。

53.

比如有一次,芝加哥少见地下了一场大雨。

路明非“卧槽”了一句就抓起伞往寝室外面冲。

“路明非你去食堂?记得帮我带个肘子。”芬格尔说。

“不是!”路明非头都不回,“我给师兄送伞去!”

54.

芬格尔想说以楚子航的人气不会缺人送伞。

他又想说为什么你就那么肯定人家没带伞啊?

说好的清白呢?

55.

但是在四年前那个夏夜里的楚子航实在在路明非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他有时候看楚子航都带着小可怜滤镜。

八米厚。

56.

路明非问芬格尔:“你玩过逗小猴开心吗?”

“啥?”芬格尔一下没get到他的点。

路明非自顾自地继续说:“我觉得有时候我是在玩hard版的,逗楚子航开心……”

57.

芬格尔:“我亲爱的师弟,你是不是企图用狗粮撑死我来避免我拿你的学生卡买夜宵?”

58.

实际上楚子航心情很不错。

学校里还站着的人只有他们俩,地上躺着的全是中弹“身亡”的学生,场面宛如惊悚片……但是他心情还是很好。

“你不怕我的眼睛?”一句疑问句,楚子航却几乎以陈述句的语气说出口。

“不怕啊,”路明非说,“金色虽然有点中二,但师兄还是很帅!”

59.

苏茜看着诺玛的录像欲言又止:“难怪……这几天……”

兰斯洛特:“我觉得狮心会下届会长已经定下来了。”

60.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路明非加入了学生会。

起因是路明非出发前,乔薇尼的叮嘱:“明非,你到了美国,替你苏阿姨盯着点子航。”

路明非没弄清楚“盯着点”到底指哪方面,但是他答应了下来。

61.

所以路明非打算加入狮心会。

芬格尔却阻止了他。

“年轻人你还是太天真了,”他说,“你以为加入狮心会就能和会长亲密接触了?你就算是当上了干部,也顶多在开会时见他一面,除非你能混到狮心会二把手,然而你觉得这有多大可能?”

“所以……?”

“所以加入学生会吧少年!”芬格尔一拍大腿,“学生会和狮心会向来不对付,学生会的人肯定费尽心思研究楚子航一举一动,怎么样,心动吗?”

62.

当时的路明非刚入学,还不清楚芬格尔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被他这么一忽悠,就加入了学生会。

63.

后来路明非充分认识了这条败狗,他去问题芬格尔:“当初学生会让你劝我入会,花了多少钱收买你?”

芬格尔回答:“一周的夜宵!”

路明非:“我身价这么低吗!”

评论(1)
热度(86)

© 出现了意料之外的情况 | Powered by LOFTER